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研究

2018教研通讯68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5 14: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第68期

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186月29日

 

 

检验过程审视细节 提升质量优化成果

——乐计校省级课题顺利举行结题检测活动



6月28日上午,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承担的首个省级课题“‘公司进阶制’中职学生班级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开展了课题结题检测活动。按照《四川省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受省教科院委托,本次检测工作由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教科所理论室主任高德全(组长),职教研究员王强富、犍为职中教科室主任刘林一行三人到我校开展课题结题检测工作。学校校长梁志明、副校长杨异、教科室副主任陈茂乔、祝海及该课题主创参与本次检测活动。

课题检测活动共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课题组汇报两年来的研究活动及成效。这一环节由陈茂乔主讲,她从课题设计、课题研究措施、课题研究成效、成果创新点及课题后续设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检测组查阅了课题过程性资料和成果内容。

随后,检测组移步学校“行知楼”209教室,观摩了公开课。该公开课由信息工程系教师杨丽主讲,其教学设计基于本课题的公司化班级管理模式,针对学生的身份转别,在专业技能教学中引入相关职场角色和关系的设定,进一步设计出职场情境化的教学课堂。该课堂的呈现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公开课结束后,检测组到学校“惠灵教育银行”观看了学生的工作情况,对于学校给予财贸系学生的这一职场模拟实训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检测组回到灵雨楼会议室,与课题组进行了交流。检测组一致认为,我校省级课题通过课题结题检测。同时,三位专家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对课题研究价值的赞许和对课题研究活动的肯定;也提出了许多成果体系建构和成果内容的提升建议。他们希望课题组能够在未来继续进行试点班的研究工作,至少完成一届学生三年在校的方案试点工作,得到更加完备的过程性资料,提炼更有力度和深度的课题成果,精深研究报告的写作,力争在两年后的四川省科研成果评选中获得优秀的成绩。

会上,梁志明校长表示,省级课题期待专家的指点和建议,希望专家能不吝指教,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提升、打磨研究成果。

“‘公司进阶制’中职学生班级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是我校首个省级课题,研究活动共两年,方案验证时间仅一年。虽然该课题通过了结题检测,但未来的成果鉴定工作还需要课题组全体根据本次检测会上的专家建议,进一步梳理成果内容、完善成果呈现形式,提高成果质量,做好成果鉴定准备工作。

(供稿:乐山市计算机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