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第170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11:31
打印 分享到 :

乐教办函〔2017〕77号

 

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170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尊敬的张委员:

感谢您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乐山青少年体育教师、教练专业化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乐山教育的发展,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多种措施加强教育的项目布局和硬件建设。市教育局针对全市学校发展现状,局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在提高办学水平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及学生体质健康。

具体实施办法有:一是利用国家、省市级国培省市级专业学科培训计划,全市每年定期举行优秀教师、薄弱学科教师提升培训,其中就包括了体育教师培训。二是乐山市教育局开展的名师工作室,体育名师就是其中开展内容之一,让体育名师带动一批体育老师成长。三是市教育局利用市师培中心的集中管理学习的优势,每年开展了学科教师素养、校长班、学科技能提升、边远学校教师等培训。四是利用市教科所体育室,通过赛课交流、专题讲座、异地技能学习、课题建设,对全市学校体育老师全覆盖加强学习力认识、体育技能提高。五是通过省阳光体育示范校验收活动,市教育局成立体育专家小组,对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体育老师专业能力、学生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等逐一按标准评价,促进了体育老师的自我学习能力,专业技能提高。六是全市各学校开展了一校一品一名师活动,一大批优秀体育老师脱颖而出,体育老师带动了学生体育活动积极性,带动了学校运动队的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全市学校体育发展工作,充分利用好学校体育这一平台,继续把体育老师的专业化技能提升工作搞得更科学更扎实。谢谢你对乐山市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

                                 

                                                                            乐山市教育局

                                                                           2017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