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简报

5.20汉源地震,乐山市教育系统"临震"不乱,从容应对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20 16: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5月20日8时36分,雅安市汉源县附近发生4.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全市学校"临震"不乱、从容应对,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引导师生按照应急演练路线,快速撤离到指定的避难场地,在确保所有师生安全撤离后,有序开展清点人数、心理疏导等后续工作。截至目前为止,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受损情况。

此次地震是对全市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实战化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附:部分学校应急处置图片

 

 

 

 

 

 

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及时发布地震信息,有序组织师生撤离。

 

 

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中学全校师生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域。

 

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中学全校师生有序撤离后,教师进行心理疏导。

峨边中学及时将学生疏散到避难场所。

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中学震后及时组织人员清点。

 



 

犍为县孝姑幼儿园组织师生迅速有序疏散

沙湾区绥山中学组织师生迅速有序疏散

市中区徐家扁小学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峨眉山市教育系统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高新区教育系统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乐山市实验小学老师和同学们从容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