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简报

五通桥区实验幼儿园——符号点点名

信息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17 08:5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指路标识

指路标识

应急避难场所标志

应急避难场所标志
    标志是会说话的图画,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标志,简约形象的图案给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多样的标志引发孩子们去了解、探索,并感受规则的重要性,实现从他律到自律的和谐!在主题活动《符号点点名》中,孩子们积极探索生活中常见的符号,获得不同符号不同意义的多样性经验,为此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系列《符号点点名》的主题探索活动。

带领幼儿参观幼儿园各个地方,寻找标志,理解标志的含义,感受它们的作用,参观完幼儿园后,小朋友们对幼儿园里的标志有了初步的认识,孩子们开始了热烈的谈论,一致认为要遵守上下楼梯和走台阶需要排队、不能打闹、靠右走、礼让小班的弟弟妹妹等规则。

幼儿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孩子们游戏和生活的趣地,可是这些地方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小危险。有哪些地方呢?

——宸宸:“玩沙子的地方没有标志。”

——佳佳:“我们幼儿园大树要掉树叶,会掉在头上的,那里没有提示标志。”

——轩轩:“草坪滑梯那里也没有标志。”

草坪滑梯是孩子们最爱玩的地方,也成了设计的热门地方,他们互相讨论、评价,制定规则!

我们还会设计人形符号哟,把设计好的符号展示出来,让小朋友们来猜一猜这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小朋友们还去了解了日常不同地方的符号,在街上,医院里,商场里......随处可见不同的符号,这些符号都代表着不同的意义,你们认识了吗?

在认识符号游戏活动中,孩子初步体会到符号在日常活动中的作用是什么,掌握一些常见的符号、标志,形成一定的规则意识,从而养成自觉按公共场所的符号标志行事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