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简报

市教育局党组上班第一天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再部署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2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3日上午,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再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副县级干部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0204155630


成定彬局长通报了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早”:一是早重视。及时成立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每日通过乐山教育自媒体和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早防控。及时制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到18万人次。对全市学生家长、师生员工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知识普及教育,确保科学防护。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事件。三是早准备。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应急工作方案,坚决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工作要求,指导和规范各地各校建立完善防控机制。紧急申请调拨一批防控物资,用于假期值班值守一线人员自身防护。对直属系统所需防控物资进行全面统计。四是早排查。及时对全市疫期至(经)湖北境内的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员工、乐山籍学生考入湖北境内大学学生和全市外籍教师开展大排查,全面掌握三类人员身体状况。截至目前,均无疑似病例和异常情况。五是早督查。集中力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市、区两级教育部门人员力量,成立联合督查组,每日对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开展拉网式暗访督查,掌握动态,截至目前,未发现违规培训问题。局成立10个督导检查组,将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学校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

成定彬局长对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科学有效举措,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中心工作,统筹兼顾推进。四是要锤炼工作作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要发挥局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