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扶贫

福禄中学学雷锋活动

信息来源:福禄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4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学雷锋,树新风——福禄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团结互助、关心他人、关爱社会,从3月开始的第一周我校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润泽沫若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周一福禄中学全体师生进行了“践行雷锋精神,润泽沫若故里”主题月的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认识到应该努力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完善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学生会宣传部积极组织各班绘制“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年”主题黑板报。

33日,为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福禄中学全体师生分为两拨。初三师生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为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初一、初二师生走出校园,来到街道彻底清除街道小广告,争先捡垃圾,用劲疏通下水道,积极向周围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倡导大家都养成讲卫生爱环境的好习惯。活动中听到的是笑声,看见的是笑脸成长的是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不仅了解和展示了雷锋精神,更主要的是自己躬身践行了雷锋精神实现志愿服务宗旨,促进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力争展现一个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福禄环境。

“学雷锋,树新风”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净化了学生心灵,健全了学生人格。雷锋曾说过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永远向雷锋同志学习!让世界上的雷锋多一些吧!

微信图片_202303031137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