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扶贫

喜迎新春,敬老爱老 ——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9班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5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美好时刻,我们更应该主动关心老人,敬爱老人。

120日上午,我们相约来到岷河社区的星河家园小区慰问这里的老人。刚来的时候,看到小区中许多老人早已坐在座椅上闲聊,享受着冬日的暖阳。老人们见我们到来,十分的热情,让我们不觉得紧张。我们一个一个地向他们介绍自己,也向老人们表示春节的祝福!



在和老人家交谈时,一位老人家向我们介绍他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他说,穿得暧、吃得饱、吃得好,一日三餐品种花样很多。感谢党、国家和社会人士对他们的关爱。这样美好的生活,要是在以前,做梦也想不到!说着说着,老人家便长长叹了一口气,慢慢向我们讲述了他们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学生时代生活。

那时候全国上下都在闹饥荒,人们根本吃不饱,不知饿死了多少人。学生根本无法读书,一天天到地里帮着干活,没有学到知识,也没有什么本事和技能。国家穷,老百姓更穷!社会上物资极度缺乏,想买也买不到,根本没有卖。那时候,出门全靠走。一家大小挤在土坯屋子里,点着煤油灯,电视是什么样也不知道。偶尔看一场电影,也要晚上翻山越岭,站着才能看!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的国家逐渐强盛起来了,人民的生活逐渐好起来了!人们住上了楼房,看上了电视,用起了手机,开上了私家车!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我们老年人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关爱……


听着老人家诉说如今这幸福的生活,我们知道了他们的不易,同时也知道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基于老一辈的努力。我们不能忘本!我们懂得了美好生活要靠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不断去创造和建设。

后来,我们还与他们一起做了游戏等。



活动结束时,我们为每位老人送上鸡蛋、牛奶等礼物,并再次对老人们表示春节的祝福。



这次“喜迎新春,敬老爱老”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希望有更多的人都重视老年人,关爱老年人,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一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美好愿景。

 

(乐山市实验中学  七年级9   徐晨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