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扶贫

井研县教育系统教育扶贫有成效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教育局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扎实开展社会扶贫,积极主动联系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事业成功的毕业学生,向他们发放倡议书,号召他们捐款、捐物帮助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通教育扶贫路上“最后一公里”

一是爱心助发展“筑梦未来”公益项目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教学平板、文房四宝书法套装、3D打印机等价值53万余元物品百视通公司连续2年为研经小学、宝五初中学校捐赠课桌椅、笔记本电脑等价值24万余元。近两年来,为国家资助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益补充,县教育局和各学校通过各种途径争取到各种社会资助240余万元,为教育扶贫做出重大贡献。

二是表彰树榜样。通过“扶贫日”捐款以“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为载体,216名义务教育阶段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建档立卡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表彰奖励资金4万多元;对全县4090名贫困生发放资助金约150.8万元,同时52所中小学校对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奖学金。通过这些方式,为其他学生树立榜样,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摆脱贫困

三是感恩强励志扶贫扶志相得益彰围绕扶贫救助,全县教育系统收到感恩征文40余篇、创作100余期黑板报、制作校园宣传栏60多个,多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受助思源、励志进取,杜绝“懒、等、靠、要”等不良的思想,传递资助育人、感恩励志正能量。

今后,井研县教育系统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此项工作,将继续通过多途径募集资助款和物,帮助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为实现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使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井研县教育局张勇、莫静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