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扶贫

峨眉一小:送教上门显大爱 教育扶贫暖人心

信息来源:峨眉山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13 14:4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一小:送教上门显大爱教育扶贫暖人心

2021年1月9日,沈山村依然比较安静,但与往日不同的是,山上,房顶上,树上还有一些没有化去的积雪,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仍然不能阻挡峨眉一小送教下乡的老师们的脚步。这天早上,谢贵君主任,祝霞丽老师和张琳老师,以及张琳老师的小女儿,带上送给庞庆的暖手袋和好吃的零食把温暖再一次送到了彭庆的家里。

庞庆十分兴奋地跑来,拉着老师的手去看留在围墙上的积雪和远处山上的积雪,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大家和庞庆一起高兴地玩起来,用雪堆好多不同形状东西。看着庞庆高兴的样子,我们感到特别欣慰。

走进里屋,老师陪着庞庆画花画树画草画人物,教他念"妈妈",教他跳绳

开心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又到了说分别的时候看着庞庆那依依不舍的眼神,我们挥动着告别的手。在眼眶里打着转的眼泪,映着墙头的残雪,我们默默祝福庞庆的明天更加美好

今天是一年来最寒冷的一天,但峨眉一小又一批送教上门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驱散了冬日里的严寒!冬天是寒冷的,但人性是温暖的。

谢贵君主任、祝霞丽老师和张琳老师可爱的女儿一起陪庞庆玩雪。看,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正在堆小雪人儿,那个认真的样儿,让我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愿庞庆和普天之下所有健康的孩子一样永远快乐!

也许庞庆在拼图游戏中一个成形的东西也拼不出来,但拼图过程中的快乐远胜于结果。陪孩子的过程,也是我们再成长的过程,程的坚持,看轻结果的得与失,快乐便会与我们常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