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扶贫

一职中帮扶大风顶村主题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05 14:38
打印 分享到 :

2019423日,乐山一职中党委组织召开“乐山一职中帮扶大风顶村主题会议”,会议由杨兵校长主持。

会上驻大风顶村第一书记徐胜做了工作汇报。他讲到,马边脱贫攻坚工作处于冲刺阶段,今年7月份将接受国家级的验收,马边今年全县脱贫,并力争打造成“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示范县”。作为中纪委对口帮扶的贫困县,马边是否高质量脱贫直接影响整个乐山的扶贫成效,所以任务重,时间紧。第一书记徐胜、工作队员刘静波、助理李江燕,克服重重困难,一如既往吃住在村并加大了工作的强度和力度。随后,徐胜讲解了《“对标补短”活动方案》和《“行知学堂”培训方案》两个帮扶措施。为了大风顶村能高质量脱贫,工作队与村组干部制订了“对标补短”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因户施策原则,对照“一超六有”标准,建议帮扶补助贫困户价值500元的物品,按照实际情况补助电视机,猪苗,衣柜,三选其一;再走访为非贫困户送去一袋大米进行慰问;为读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送去价值40元的文具;合计金额约8万左右。除了物质扶贫外,工作队更加注重精神扶贫,建议开设“行知学堂”,请乐山一职中的专家为村民提供计算机操作、礼仪卫生、理财电商、幼儿教育等多方面培训。帮助农户真正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激发出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提升自主脱贫能力。

在徐胜发言后,杨兵校长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和学校肯定了大风顶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对驻村人员表示了慰问并表态帮扶单位会全力支持大风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随后杨兵校长组织党委委员对两个《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听取了财务科刘毅对资金使用的政策性建议,方案内容均由党委会同意通过,并决定立即拟定资金使用请示上报教育局。

    相信在帮扶单位乐山一职中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努力下,大风顶村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