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风采

乐山市举办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千名少年儿童一起过节!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3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30日,由共青团乐山市委、市少工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乐山市2023年“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乐山市沙湾小学举办。在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1800名少年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此次活动在少先队鼓号队激昂嘹亮的《雏鹰之歌》中拉开帷幕。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沙湾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强致辞。


伴随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护旗手们高举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操场。五年级老队员们为一、二年级236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们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面朝火红的队旗,高高举起右拳头,许下铮铮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新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坚定,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学校少工委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和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新队员代表、大队长和新任中队辅导员代表陆续发言。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永畅寄语少先队员,带着“责任”认真践行“十爱”,好好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乐山、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好好地做一名“红领巾志愿者”,用小小的双手,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争当“红领巾讲解员”,用自己的语言传承红色血脉,讲好家乡文化。要从小树立高远的志向,脚踏实地,积极地参加少先队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理想。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何伟宣读关于颁发乐山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通报。


与会领导为获章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集体代表颁发奖章,并激励队员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团市委书记令狐雅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她指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当有志少年,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当有为少年,从小培养过硬本领,长大成为对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有用的人才;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当有德少年,努力做“践行十爱 德耀嘉州”的少年先锋;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当阳光少年,始终保持豁达自信、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进取状态。

她强调,少先队工作者要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始终坚守服务少年儿童的初心使命,把竭诚服务孩子作为工作生命线,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开展活动,始终坚持精准服务现实需求,始终坚持维护少先队员正当权益。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希望和要求贯彻到少先队全部工作之中,做少先队员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带来舞蹈《红领巾飘起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再次响彻全场。

作为郭沫若先生母校,活动开始前,红领巾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有着深厚底蕴的校园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更展示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愿广大新老队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努力成长为立德笃行的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乐山市少先队辅导员2023年现场培训会在沙湾小学大才剧场召开,围绕少先队重点工作和少先队鼓号队建设知识开展培训。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市直属学校中小学大队辅导员、沙湾区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