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教育风采

市中区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第25届艺术节展演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31 10: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德耀嘉州春风暖,爱满校园童心欢。市中区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暨第25届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展演活动在乐山市海棠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市中区区属学校的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为欢乐的童年写下梦想的诗篇,让节日的氛围弥漫艺术的芬芳。


由乐山市柏杨小学、乐山市斑竹湾实验学校带来的开场秀歌舞剧表演《爱的快递》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乐山市海棠实验小学、乐山五中、乐山市徐家扁小学、乐山市城北幼儿园等各学校单位,通过舞蹈《稻田守望者》《花木兰》《小鸭子的梦》、儿童剧《太阳出来了》、大合唱《流星》、川剧表演《刀马旦》、情景舞蹈《守望归来》、体育舞蹈《阳光少年》、课本剧《丰碑》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呈现课后服务与艺术教育相融合的精彩。



据悉,本届艺术节自3月起启动,全区共有73个节目参加评选,最终评出作品总排名一等奖29个,二等奖44个;分类排名一等奖27个,二等奖46个;优秀组织奖13个、优秀创作奖13个、优秀艺术表演奖19个。同时,5月市中区开展了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同学”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提名推荐、层层筛选,最终产生了“我心目中的好同学”暨“新时代好少年”10名、入围奖10名、提名奖16名。活动现场还分别为市中区“我心目中的好同学”暨“新时代好少年”“艺术节获奖学校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是市中区全面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撰稿:乐山日报 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