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乐山·涪陵教育协同发展交流工作会在乐山举行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11: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涪陵、乐山两地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协同发展,3月17日,涪陵区教育委员会、乐山市教育局教育协同发展交流工作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才能,涪陵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华斌、涪陵区政府督导室副主任肖云,涪陵乐山62名结对学校校长、园长和部分乐山区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主持会议。

交流工作会

交流工作会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才能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动教育服务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是落实川渝省市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川渝两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2021年涪乐两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我们相向发力、同步聚力,在共建教育合作常态机制、推动基础教育共建共享、促进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共享教师发展优质资源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定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才能发言

刘才能发言
    涪陵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华斌指出,乐山与涪陵水相连,情相牵。抓好乐山涪陵两地的教育协同发展,既是成渝地区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两地教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基础教育共建共享,促进两地优质教育资源的互利互通。推动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打造职业教育联盟,共建专业教学资源库。打造两地教师发展,学生就业实习合作通道,在联合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全面梳理学校发展的痛点难点,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共建共享中寻求突破,深层次激发办学体制机制活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华斌发言

华斌发言


   会上,涪州中学校长、涪陵实验小学校长、草堂高中校长、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峨眉山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调研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实验中学和乐山结对学校、幼儿园,双方围绕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教师交流培训、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教育科研共建共享、信息化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