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2023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乐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3日,全省2023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乐山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作工作报告;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建新致辞。

640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四川教育考试招生事业发展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全省教育考试招生战线紧紧围绕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目标,科学统筹组考和防疫,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稳步推进重大改革,平稳组织考试招生,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战略使命和历史责任,全省招考战线要深刻认识当前教育内外部形势和环境条件的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找准行稳致远的思路和方向,助力全省教育考试招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刻认识教育考试招生事业发展背景的新变化。要立足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作出的战略部署,从新的任务要求、战略定位、形势判断准确审视全省考试招生工作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考试招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要立足教育考试招生发展规律,推进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实现从专业化到现代化、从单一化到多元化、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转型。

三是深刻认识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者肩负的新使命。要立足教育考试招生当前最迫切、最重要的使命任务,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确保考试招生安全有序公正,充分发挥教育考试评价指挥棒作用,促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教育考试招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新时代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重点,以考试安全平稳、促进公平公正、服务科学选才为主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招生为目标,加快建设更加适应我省高质量教育发展要求的现代化教育考试招生体系,为推进建设教育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

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平稳有序组考、公平招生录取、安全命制试题上持续用力,确保实现全年平安招考、公平招考、温馨招考目标。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根本动力,纵深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艺考改革,统筹推进专升本统一考试、自学考试“1+X”证书等改革工作,推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要牢牢把握安全平稳基本底线,统筹做好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宣传引导等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提升教育考试招生综合保障能力。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强化考试招生服务保障,优化数字赋能招考服务,全力争取本科招生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招生。要牢牢把握对标一流内在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全省招考机构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考试招生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高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一流文化、一流队伍、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考试招生队伍,加强政策法规、专业技术等方面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全面提升全省招考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的基调,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阳光招考各项规定,自觉接受考生、社会等各方面的监督,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

乐山、泸州、广安、巴中、宜宾等5个市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教育考试院班子成员,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招考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