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乐山开展党员教师“一校一堂思政精品课”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05 15: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乐山开展党员教师“一校一堂思政精品课”集体备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乐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发出的“掀起三大思政学习潮 打好四场提质攻坚战——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乐山教育实践”号召。113日,市教科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校一堂思政精品课集体备课活动,全市600余名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由此掀起“三大思政学习潮”的第一潮。

12345

20221105204252


    
在集体备课会上,乐山一中党员教师邹念以《从党的二十大看新时代高中生的使命》为主题上思政课,从“寻美:我的家乡相当美”、“悟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当好”、“求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当牛”三个方面切入,从生活到理论再到行动,以案例为载体,形象具体的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宏伟蓝图内容。市教科所中学思政教研员刘娟老师点评指出,整节课基于学生生活,从学生的原有认知入手,节奏流畅、逻辑清晰、层层推进,深入浅出、见微知著地讲明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呈现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使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2345

                   乐山一中党员老师邹念讲课

 

乐山实小党员教师祝君平以《同心向党 红星传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做为微课主题,选用典型案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寄语,引导了孩子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扛起时代使命。市教科所中学语文教研员周平英老师点评指出,祝老师的思政课设计主题突出、内容丰实、目标明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让家国情怀融入学生血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地带动全市师生学思践悟的热情,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扎实基础。

20221103202449

乐山实小党员教师祝君平在说课


    乐山外校党员教师杨玲说课的题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究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杨老师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根据九年级学生特点,将教学设计分为回顾非凡十年、展望未来十年和强国有我三个板块,意在激发学生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课堂凸显实践性和参与性,基于学情、贴近学生生活,引导学生从“静态的听”到“动态的学”。市教科所中学历史教研员田玉坤老师认为这是一节有研究、有中心、有主体的思政课,他还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加大思维含量,二是要强化纵横关联,三是要开发课程资源。


yang

乐山外校党员教师杨玲在说课



   乐山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赖伟,通过“教师的准备、理念方法分析、授课对象”三个方面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学设计的思路,指导老师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七个方面,使在座各位党员老师受益匪浅,对如何上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课有了更深的认识。

 

 


20221103202457

乐山师院马院副院长赖伟做专业指导
 

    会上,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校一堂思政精品课”活动做了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党员教师要在率先、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二是要在讲清、讲透、讲活上下功夫,解决好如何讲的问题。三是要在广度、精细、实效上下功夫,解决好如何做的问题。许泽能强调,大家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掀起三大思政学习潮,打好四场提质攻坚战——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乐山教育实践”贡献力量。

20221103202500

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做活动安排

根据安排,“一校一堂思政精品课”活动一共包括“备好课”、“讲好课和“巡讲课三个阶段。后续“讲好课”阶段将覆盖到每一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党员教师,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确保每地每校都有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精品课。市教科所将从中遴选一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精品课例,在全市开展“巡讲课”活动,并对各地涌现的典型经验进行成果展示、宣传报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