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2022年党员教师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29 16:1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分别在乐山一中、乐山一职中、草堂高中三个校区举办2022年市直属高中党员教师培训班,高中阶段四所学校的421名党员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大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给予教育的新定位以及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正确认识我市高中教育、中职教育面临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乐山教育。
   二要虚心学习,不辱使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广大党员教师要学深悟透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三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为乐山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新高考、职教高考改革此为契机,潜心研究、认真应对,采取有效举措,抢住弯道超车的机遇,实现乐山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新的突破。

此次培训班邀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科所教研专家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教师的教育领导力、新高考新问题新对策和职教高考对策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111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平授课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平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1112

市科所所长许泽能授课

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作题为《党员教师的教育领导力》的专题辅导。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1113

市教科所副所长程文华授课

市教科所副所长程文华作题为《新高考新问题新对策》的专题辅导。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1114

市教科所职教室主任张雪梅授课

    市教科所职教室主任张雪梅作题为《回望职教这十年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辅导。

通过培训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党性锤炼,为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黄建清表示我们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要坚定教育信仰、强化政治意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为乐山一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乐山二中党员教师卢路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对新高考的认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真实感受到党对教育的厚爱与重托,也深知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使命与重任,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此为指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