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3月9日起 全省中小学线上教学以电视播出为主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05 09: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已上班双职工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和指导

对于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建立精准帮扶机制,以学校为单位“一人一策”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对学习困难的学生以及因故没有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要在返校后实施个别辅导,确保每名学生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

33日,教育厅发出最新通知,明确从39日起,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按照“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学科同一老师”的原则进行。

具体由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成都市锦江区、武侯区名优教师录制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学习课程,组织成都市教科院数字学校录制初三年级、高三年级学习课程,组织全省省级名师开设名师讲堂,通过四川广电网络有线电视分年级分频道播出,通过四川电信、四川移动、四川广电、四川联通网络电视(IPTV)教育专区和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专区同步推出点播、回放。

各学校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做到一校一策,一班一案。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线上教学以电视播出为主,避免学生过度使用手机、电脑学习,确保播出安全和学生用眼安全。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已上班双职工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和指导。对于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建立精准帮扶机制,以学校为单位“一人一策”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对学习困难的学生以及因故没有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要在返校后实施个别辅导,确保每名学生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

开展以电视录播教学为主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各地各校使用的线上教育资源一律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信息来源:四川教育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