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动态

四川省出台《四川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18 13: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日前出台《四川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全省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50%。到2035年,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方案》提出,四川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公办园建设,规范小区配套园建设使用,鼓励社会力量办园;还将进一步完善经费投入机制,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幼儿园监管。

在办园的“普惠性”方面,《方案》提出,支持各地扩大普惠性资源,重点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减免普惠性民办园场地租用或水电气运行等费用,支持营利性学前教育机构举办非营利性幼儿园(包括普惠性民办园);要求各地制定住宅小区配套园建设管理办法,确保小区配套园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信息来源:四川教育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