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信息公开

构建智慧课堂,实现智慧教学 ——研城小学开展省级课题教学研究活动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5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研城小学小学智慧课堂建设与应用实践研究省级课题组成员及实验种子教师20余人在学校信息技术多功能网络教室开展了一列教学研究活动。

活动以实验种子教师培训种子教师示范引领为主对学校建构智慧课堂教学体系,打造智能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实现个性化成长的智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中,学乐云大数据资源平台工程师陈龙精心指导培训2O名骨干种子教师如何构建云台端整体架构,如何使传统课堂向数字化智能化泛在化转变,如何应用智慧课堂新模式新方法,怎样实现教育教学低耗时,高效益,轻负担,高质量”的目标,并在能熟练应用"学乐云"平台技术的基础上开展种子教师示范引领的课堂教学研讨三年级实验班廖飞凤但丽琼周楷力三位教师分别献课他们充分运用"乐,学,云"平台,创设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环境,摆脱了传统教学局面,实现了学生自主学习,高效学习,感知学习,愉悦学习的目的,无论从设计,实施,互动,评价,效果方面都达到预期目标,深受大家好评。最后课题组和实验种子教师们一起开展了评课说课研课活动,在激烈的研讨中,进一步理清了建构智慧课堂的新思想新方法,总结教学环节和资源应用的成功与失败,找到了智慧课堂教学的最佳途径,为课题组今后的研究与实践积累了经验。

此次活动,依托"学乐云"和互联网等教育平台,针对传统课堂教学中长期存在的问题精准教研,使学校师生适应现代教学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真正实现减负增效,师生共同成长的目标。(研城小学杨晓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