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信息公开

王村初中:远离烟草,崇尚健康,保护环境

信息来源:井研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5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王村初中通过精心准备,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开展了远离烟草、崇尚健康、保护环境的“无烟”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无烟”宣传,造“无烟”氛围。学校开展一次“世界无烟日”专题讲座,宣传吸烟尤其是二手烟对人们身体的危害、对环境的损害,提倡远离烟草,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学校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校园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2021年宣传主题“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让“无烟校园”入脑入心。

二是打造“无烟”文化,建“无烟”校园。学校在校门、楼道口、办公室、会议室等处,都张贴“无烟”宣传语。各班级办一期“无烟”为主题的黑板报。学校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健康、文明校园环境的营造。

三是开展“无烟”活动,享“无烟”生活。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校园消灭烟头活动,让烟头在校园内彻底消失。各班组织一次“无烟日”班会活动,以讲故事、表决心、签名承诺等形式,拒绝烟草,拒绝二手烟,与“烟”决裂。通过活动引导青少年爱惜身体,珍惜年华,做一个崇尚健康,爱护环境的新时代好少年。

四是小手拉大手,带动全民参与。学校印制“无烟日致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由学生带给家长,在家庭和社会中宣传“承诺戒烟”,在家庭和社会中形成无烟、戒烟的共识,引导人们摆脱烟草依赖,减少烟草消费,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护我们的美好生活环境。(王村初中陈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