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信息公开

乐山市群众信访举报件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14 09:4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群众信访举报件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8年11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510000201811080020 乐山师院柏杨校既是校园又是居民住宿区,乐山市政府采取置换方式将该校区土地、教学楼及教学设施整体移交给不断扩建的乐山市实验小学,导致环境问题:1.学生上课噪音扰民;2.居民住宿区脏乱差;3.校内排污设施不完善导致雨污直排竹溪河。 市中区 噪音、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教育局按整改流程切实抓好信访回复”。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弘第一时间率市教育局、市中区政府办、乐山师院、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张公桥办事处、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1.关于“上课噪音扰民”问题。校园1400多名学生上课期间均在规定的教学区域内活动,教学区与住宿区分离。学校禁止并管控学生疯耍吵闹,课间学生活动的嬉戏声、上下课铃声和校园广播声对校区居民生活有一定的影响。经调查,情况属实。
2.关于“居民住宿区脏乱差”问题。校内居民住宿区现有住户192户,每日均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卫生保洁。现场查看,存在个别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运的现象。经调查,情况属实。
3.关于“雨污直排竹公溪”问题。投诉反映的乐山师院柏杨校区位于乐山市市中区柏杨路80号,原乐山市排水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9月对该校区做了截污处理,截污地点位于乐山师院柏杨校区与竹公溪小区交界处,埋设了20.4米Φ300的钢带排水管,将污水接入了竹公溪城市排水管网。现场核查,乐山师院柏杨校区竹公溪沿岸没有污水流入竹公溪。经调查,情况不属实。
属实 责任领导:局长陈昆,责任单位:乐山市教育局;责任人:乐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必友、乐山师院副校长陈晓春。
案件办理组现场研究决定: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责令乐山市实验小学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特别是加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做到上课期间均在规定的教学区域内活动,不疯耍打闹。同时做好校园铃声、音响管控,不影响校区住户日常生活;责令乐山师院加大保洁工作力度,固定卫生保洁人员,按时做好垃圾清运,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确保环境整洁常态化;责令市实验小学对地面雨水排水沟渠立即进行一次疏通维护,11月11日下午完成。要求学校今后定期对校区排水沟渠进行巡查、清理,市实验小学、乐山师院加强对校区排污系统的巡察监测。对14名柏杨校区居民进行入户回访,住户均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