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乐山一中:凝心聚力,专注教研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9-22 18:2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9日上午,乐山一中高2024届物理备课组在一教楼一楼办公室开展了备课组活动。
 

1


        会上,备课组长陈晓松首先介绍了上学期期末的考试情况,分析了上学期工作的优点和不足,并针对学生的主要问题讨论制定了每周周练的出题方案及指导方针。本学期时间紧迫,物理教学内容又正处在难度最大的阶段,务必要协调好教学的进度与难度。
       教研组长李锐围绕学生特点,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一些建议:课堂要把主动权还给学生,少讲、精讲、让学生讲,切勿进行“满堂灌”“填鸭式”教学;课下老师要及时掌握学生的理解程度,尽量每天批改学生作业。
        代夜明老师讲解了本章集体教案的编写思路。针对本章的重难点章节,老师们积极讨论,热情发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黄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本周周练试题的命题思路,逐题分析要考查的知识点及知识点背后要求的学生审题、作图、建模能力,旨在通过定时训练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最后,政教科主任邱伟高度肯定了物理备课组活动,同时也提出会后要及时做好宣传工作。
                                                                                                         (高2024届物理备课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