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乐山一中:新学期,新起点,新跨越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3-04 19:0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学期伊始,为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学风,近日,乐山一中高2024届5班主题班会开展了“新学期,新起点,新跨越”的主题班会。  


        首先,班主任从信心、学风、习惯、环境四个方面着手进行分析。在学习中,这四个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班主任从最近冬奥会谷爱凌、武大靖等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的表现,告诉大家,成功需要自信,更需要自律。

 


        那怎样才能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呢?我们展开了小组激烈的讨论,并派出代表发表意见。有的同学认为是自己行为懒散,需要纠正;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学习不理想,是因为意志力薄弱,需要磨炼意志;还有的同学是自己没有目标,需要将目标落到实处。

 


        最后班主任总结道:“好的环境和学风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会有的,穿插在其中的自信和习惯也很重要。我们常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要永不言弃,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功只比未成功多了一次坚持。少年们,记得扬帆起航,与光同尘,那梦想

                                                                                                       (乐山一中高2024届5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