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夹江中学开展“核心素养下的高效课堂”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2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中学开展“核心素养下的高效课堂”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市级课题“高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的途径和方法的实践研究”及高效课堂建设的相关工作,学校教科室在4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核心素养下的高效课堂”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决赛于4月21日和22日分文科组、理科组、非高考学科组三个组分别展开,共有15位老师参赛,尽显夹江中学青年教师风采。

一等奖获得者赛课风采:

周丽老师的《自古多情伤离别》,运用了平板教学,让学生的学习效果得到及时反馈,从不同的诗词中,带领学生从多个角度去感受“离别之情”、“离别之伤”。

李凤琴老师的《短歌行》,抓住诗歌中的“慷慨”与“悲凉”,带领学生在一次次朗诵中去体会作者的心境,在一次次朗诵中去展示“慷慨”。

汤邓兵老师的《走进非洲》,带领学生从旅游的视角出发去学习知识,让学生从自己感兴趣的角度自主学习,掌握了基本知识。

吴俊佳老师的《几何计算》,注重空间思维、计算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在严密的逻辑思维引领下组织开展课堂教学,体现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过程。

吴婕老师的《动能与势能》,体现了物理学科特点,将多种实验器材搬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在一次次实验中学到知识。

欧阳熙语老师的《有目标的学习》,充分将学生生涯规划课程的相关内容有机融入到心理健康课堂教学活动中,体现了我校心理健康特色教学模式。

比赛结束后,参赛老师和评委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评委何岚老师认为:本次赛课活动聚焦“核心素养下的高效课堂”及新课标的基本理念,学科核心素养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强调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使课堂教学更高效;教学手段灵活,平板的使用展示了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优势。

最后,通过评委老师们客观、公正的评判,本次青年教师赛课活动获奖情况如下:

文科组一等奖:周丽、汤邓兵、李凤琴

文科组二等奖:李春晓、吕刚、朱宇翔、聂丽萍

理科组一等奖:吴婕、吴俊佳

理科组二等奖:张靖、陈欢、罗欢

非高考学科组一等奖:欧阳熙语

非高考学科组二等奖:张华杰、梁艳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