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面对面,心连心——草堂高中校长与高三学子对话谈心

信息来源:市草堂高中 发布时间: 2021-01-30 16: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草堂高中校长黄建清走进高三9班,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谈心。此次对话谈心既是对同学们心理状况的关心,也是对同学们学习情况的问询。谈话伊始,黄校长就鼓励同学们要大胆提出在生活、心理和学习上的问题和困惑,并表示会一一予以解答和建议。

同学们有提出“练习成绩与考绩不符”、“复习效果不明显”等学习上的问题,也有提出“考后不能及时调整心态”、“难以坚持复习计划”等心理上的问题。黄校长根据同学们的疑问提出“差三米”的理念:我们离成功在心态上差一米,在方法上差一米,在行动上差一米,并与同学们一起从这“三米”进行探讨。在心态方面,黄校长指出了同学们在心理上的一些不足,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在方法方面,黄校长鼓励大家积极与各科老师进行联动学习,养成先独立思考再积极请教老师同学的学习习惯,并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行动上,黄校长着重强调了高三的艰难性、持久性和重要性,提出同学们最为缺乏也最为需要的就是是行动上的意志力,告诫大家高三的日子已为数不多,坚持半年,幸福一生。

在谈话的最后,黄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衷心的期望和祝福,并表示若还有疑惑可以随时找他谈心。同学们与黄校长对话谈心后感到受益匪浅,并坚定了鼓足劲头学习的信念,欲为高三生活划下完美的句号。

 

供稿:高三9班

审核:高乐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