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乐山一中:打造德育特色 闪耀德育光辉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06
打印 分享到 :

        1月12日晚,乐山一中召开第二届德育研讨会暨2019-2020学年度上期德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火根,副校长王慧明,政教科主任林琳,副主任但晓丽、唐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3


             会议共四项议程,首先由三个年级的班主任代表发言。高2022届李娇娇以“救火员的故事”为题分享了她作为新进班主任的困惑、努力与收获,让我们看到了在乐山一中这片沃土上迅速成长起来的新力量;高2021届班主任代表文丽宏诉说了她“用心陪着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故事,分享了她在建立班规,建设班干部队伍等方面的具体措施;高2020届班主任代表余睿分享了她的班主任心得“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即班主任既要有威信,更要有嗅出喜惧、敏感点和平衡点的智慧。

图6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林琳对本学期的德育工作进行总结。她带领全体班主任回顾了2019-2020学年度上期政教科工作行事历的落实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本期德育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指出新形势下德育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她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下学年的工作要点,建议所有老师利用假期调整身心状态,认真学习研究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规律以及新高考改革的相关理论,不断充实,不断进步。

图7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王慧明讲话。他以“培育桃李,立德树人”为题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德树人,以心育人,以师德沃土育灵魂新苗,以岗位责任保学生成长;二要博雅有涵,育人有方,要争做专业化的德育师,不做木偶式的看门人,要做到教育有品位,管理零失误;三要笃定初心,笑脸前行,以阳光心态笑迎校园春秋,以智慧行动乐享教育人生。王慧明副校长寄望所有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心灵,争做新时代的灵魂工程师。

图8

 
        最后,李火根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期的德育工作成果,并代表学校对所有班主任及其他德育工作者辛勤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感谢。接着,他提出了目前德育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班主任要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的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深入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立德树人”的相关政策和精神。他指出,做好新时代的德育工作,就是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要建立好学校德育管理机制;要抓好主题教育;要打造好德育特色,要始终让一中闪耀德育的光辉。
        乐山一中一直秉承“教崇德智体  学通天地人”的办学理念。教育德为先,德育工作关乎学生素养的提升,人格的塑造和心灵的成长,乐山一中也将始终致力于打造优秀的德育团队,建设好德育资源,完善德育课程体系,健全德育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体系化、科学化和有效性,让每一个心灵都得以滋养,让每一个年轻的生命都能健康成长。
                                                                                                  (刘代阳/文  廖子涵/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