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草堂高中语文组召开群文阅读课题开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草堂高中 发布时间: 2019-10-23 17:28
打印 分享到 :

群文阅读是一种语文教学新形势,正在国内语文教育界酝酿、探索、实践。四川省教育研究院紧跟时代潮流,于2018年提出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大规模推广的群文阅读理论与实践深化研究”。草堂高中积极响应,经过语文组的扎实准备,以课题《群文阅读教学中高中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研究》成功获得子课题的立项。

为此,我校高中语文组积极筹备省群文阅读子课题研究。20191021日,我校语文组针对我校承担的群文阅读省级示范课题举行了开题会议,会议由群文阅读研究小组组长王静容组织,语文组教研组长吕逸寿以及此次课题承担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在我校开展群文阅读的研究进行。

此次会议再次确定了我校子课题研究方向为“高中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研究”,组长王静容对每位课题组成员具体承担的事情做了明确的分工,包括开题报告的撰写、论文的撰写以及具体上课的计划与安排等。会中,整个课题组还讨论了如何将群文阅读与高考考点联系起来,让群文阅读为高考助力。

在群文阅读的路上,我们都是探索者。探索群文阅读新路径,提升学生阅读新体验,主要还在于群文阅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因此,闭门造车将停滞不前,不断的吐故纳新、不断的学习才能让群文阅读的课堂绽放光彩。草堂高中语文组也会争取让群文阅读成为我校的一大特色,争取让自己的群文课堂走出去。(闫寒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