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乐山一中举办“互联网+”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11:40
打印 分享到 :

 

11月7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互联网+”在乐山一中体育馆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电子科技大学柴俊武教授,参加讲座的是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

讲座一开始,柴教授简单地介绍了当下中国互联网的使用与发展现状,并由此引入,详细地叙述了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在当前的应用。柴教授先以生猪养殖业为例,将传统养殖的效益与引入互联网技术后的养殖效益做对比,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互联网技术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的、引人注目的变革。接着,柴教授又以工厂生产和交通出行为例来阐述互联网技术在工业和交通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力,尤其谈到了电子科大的机器人设计以及当下流行的打车软件。然后又以贷款为例阐述了“互联网+ ”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高效率。最后,柴教授还特别提醒师生在互联网时代的大潮下要妥善地保护个人隐私,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并合法有序地使用网络。

“互联网+”时代是时下创新社会互联网发展的新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集合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与生产力。柴教授以其高瞻远瞩的视角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让大家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改变,讲座的最后他还勉励大家积极适应社会的改变,在科学的探索之路上继续奋斗。

       讲座结束后,学校政教科主任林琳做了总结发言。她再一次强调了时代正在发生的改变,并告诉同学们这是他们的时代,不甘做被改变者就要积极去关心时代正在发生的变化,成为优秀的改变者、领导者,也鼓励同学们多和高手交流,学习高手的思维。同学们表示听了这场讲座获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也更有信心积极地去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