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高中教育

乐山一中“沫若讲堂”开讲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9 11:40
打印 分享到 :
 

1018日下午,乐山一中“沫若讲堂”系列主题活动(三十)——“旅游资源的鉴赏”在第一学术厅顺利开展。“沫若讲堂”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由各备课组定期举办。在讲座中同学们可以放松身心地去感受文学的多彩、科学的奇妙、自然的美丽。本期活动由高2020届地理备课组承办,主讲嘉宾为地理组张诗翊老师。

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讲座一开始,张老师就用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带领同学们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之美,引得在座的同学连连惊叹自然的魅力。随后,她又带着大家从形式、组合、空间的角度去欣赏这种美。不管是“雄、险、幽、秀、奇、旷”的形态美,还是五彩多姿的色彩美,亦或是波光麟麟、风云变幻的动态美,都让大家沉醉其中。在这样专业的欣赏角度下,每一种旅游资源更彰显了其独特性,同学们也能更深层次地去欣赏这种美、表达这种美。

“地承千古人文,理蕴万世精神”,地理学一直以“人地关系”为研究主题,探讨人地如何协调发展。人地协调发展的前提离不开人对自然的敬畏和热爱,张老师在讲座中带着大家一起去发现自然之美、感受自然之美,并从更专业的角度去欣赏自然之美,在潜移默化中带领大家感受到自然的魅力、地理的魅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沫若讲堂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既能丰富课余生活,也能拓展大家的视野。

                                                                                                      (2020届地理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