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乐山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6-06 11: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31日下午,乐山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集中学习会在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建清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与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内容结构》。


图一




       会议指出
       师德师风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环,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所在,对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起到极其重要作用。


图二 图三


       会议表示
       好教师必须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信仰,自觉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师的道德建设不能仅仅囿于自我层面,而要上升为一种具有崇高指向的生命追求与精神坚守。


图四 图五


       会议强调
       高尚的师德师风是当代中学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于乐山一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着重要作用,不容忽视。学校党委一定要持续引导全体教师自觉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身教言传,作为学生的表率,以崇高的品格吸引学生,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要时刻坚持把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辐射影响,带领更多教师在业务能力和师德修养上实现双提升。

                                                                                                            (张学彤/文  刘祥/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