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2023年度沙湾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4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省、市、区纪委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教育工作,研究布置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宋娟娟主持。

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招生纪律、校园安全、经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全区教育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加快构建教育系统高质量党建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校园阵地。健全完善学校党组织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全面完成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沫若党建 辉映名湾”品牌创建,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实施护校安园工程,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完善教育治理体系,提高教育治理能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教育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抓好省、市、区委全会决策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制度运行;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财经制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规矩意识;要严格遵规守纪,强化自我约束。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沙湾教育。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