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乐师附小第一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和1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2-17 15:5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14日,乐师附小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本领”为主题的2021年民主评议活动和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建波首先代表支部进行了述职。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第一支部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和工作成就,并鼓励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里奋力拼搏,迈向卓越;查摆出了支部委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第一支部党员对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通过对大家一年来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找出了自己和他人存在的不足,也谦虚主动地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和意见,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接着,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知道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学习,主动思考,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革命初心,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家长服务,为办人民满意的乐山教育而不懈奋斗;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努力工作,认真践行自己教育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