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乐师附小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1212日晚,乐师附小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羿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刘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展开,刘建波结合支部班子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问题,并代表支部提出了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他指出,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方面要共同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等,提高学习得自觉性,做好原文研读,深刻理解原文;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一步抓好问题检视、剖析根源、查摆整改,认真听取同志间的意见和建议,让红红脸、出出汗和洗洗澡成为常态;要广泛联系群众,既要从群众中来,更要到群众中去,通过下基层去谈心,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协助解决;要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和落实整改,要做到查摆要真实、整改要落实。同时,还要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紧密融合,补齐重教学轻党建“短板”,力求“抓好党建促教学,围绕教学抓党建”,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督促落实党员学习过程管理,加强支部党员学习指导,提高党员学习热情,规范党建工作实务,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等。

党支部书记刘建波作表态发言强调,支部班子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带领全体党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提高服务意识和本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按照民主评议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支部书记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本人作表态发言,党总支委员对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支部党员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评议。

罗羿同志在听取了党员们的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序,民主评议认识到位、批评到位,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身教学、班级管理上争当先锋,精进致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与学校一起,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教好书育好人,为附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此外,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第一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主题教育的相关材料,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了彼此间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