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初中教育

市实验中学 粽情端午,传承文化

信息来源:市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值此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为纪念屈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乐山市实验中学20249班的同学们开展了 “迎端午,缅屈原,弘传统”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战国时,楚国大夫屈原因苦劝楚王无果,忧愤投江自尽。楚国百姓怀念这位为人清正的大夫,于是将糯米包成包投入江中,希望鱼群吃了米后不吃屈原的尸身。后世延续该传统,渐渐演化成端午节。

接着,同学们亲手包粽子和绘制与端午习俗相关的作品,在怀念屈原的同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各显神通,有的制作了五彩斑斓的手工粽子,有的手工折了活灵活现的龙舟,还有的绘制了充满节日气氛的宣传画……各式各样精美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同学们在对作品进行讨论和评价后,在校门口进行分发,让全校师生同共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图3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班级团队协作,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也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

 

(图文:乐山市实验中学   雷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