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初中教育

市实验中学:“随课微写”课题组举行校级研讨

信息来源:市实验中学 赵凌燕 发布时间: 2019-06-19 14:39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实验中学与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语文学科“随课微写”课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在艺术实验学校举行,由艺术实验学校苟华安校长主持。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的干雯娟老师上了示范课《一年好景君须记——学写游记》。干老师围绕单元写作要求设计了本节课的微写训练点,具体指导学生学写游记。接着,乐山市实验中学的杨建文老师上了《精彩生动的语言描写》示范课。杨老师针对学生平时写作中对人物语言描写单一死板的问题,以教材中的人物语言描写为例,引导学生将人物的语言描写得精彩生动。两节课主题突出、条理清晰,操作性强,学生收获大。

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积极进行了评课议课。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两节课的优点,也探讨了存在的不足。接着,“随课微写”总课题组组长殷宗祥老师对两校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指导,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看到更多书声朗朗、议论纷纷、高潮迭起、有写有练的优质高效课堂。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更推进了两校“随课微写”课题研讨活动的有效开展。

(文图:赵凌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