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初中教育

【市实验中学】遏制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

信息来源:市实验中学 梁惠容 刘跃平 发布时间: 2018-11-02 16:34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9日,乐山市实验中学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徐华老师到学校给七年级1、2班的学生以及全校安全委员做了《遏制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的专题讲座。学校政教处副主任梁惠容、医务室唐国辉医生参加了会议。

徐华老师首先给在场的学生发放了《传递校园正能量,坚决遏制校园欺凌》的宣传资料,并就校园欺凌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生回答非常积极踊跃。徐老师见学生对校园欺凌问题比较感兴趣,便重点讲解了“青少年怎样做好自我保护?”她告诉学生要尊重他人隐私,也要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要拉响视觉警报、言语警报、触碰警报、独处警报、约束警报,学会辨识坏人,当比自己强大的人向我们求助时要提高警惕。徐老师讲得生动形象,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梁副主任对9、10月份的安全工作作了总结,特别强调安全委员要协助班主任在安全教育平台上进行授课和周末安全提醒,并布置了11月份的安全工作。

最后唐医生给各班安全委员发放了《流行性感冒的防治知识》、《学会外伤急救》等资料,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


(文:梁惠容  图:刘跃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