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初中教育

“走进实中第一课,开启校园文化之门”之二:第一堂班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39
打印 分享到 :

      91日下午,“走进实中第一课,开启校园文化之门”为主题的新生入学第一课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活动:入学第一堂班会课。午休结束后,初一15个班的新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对《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管理手册》中的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常规管理制度、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要求、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奖励条例、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违纪惩罚条例等校规校纪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在对校规校纪的学习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重点要点的内容做了笔记。结合校规校纪的学习并根据各班的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进入初中第一堂班会课活动。

    


                                         七年级12班同学学习校规校纪


                                          七年级4班的主题班会《认识同学》


    七年级4班的主题班会是《认识同学》,每个同学上讲台向同班同学介绍了自己,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增进了解,让每一个同学早日融入新的班集体,乐山实中20174班已经毕业的4位大姐姐还为七年级4班的新同学们送上了巧克力糖,祝同学们新的初中生活学习快乐,快乐学习。


                                     七年级9班《创建优秀的班集体》主题班会


     七年级9班的同学们在“什么是集体”的热烈讨论中开始了《创建优秀的班集体》主题班会。通过形式活泼的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认识到什么是班集体,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应该有他独特的班级文化,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集体责任感,感受到成长在集体里的幸福和温馨,每个人都把集体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能够处处为班集体添光彩。


                                             七年级1班学生收看《实中风采》电视片


    班会活动结束后七年级的新生集体收看了《实中风采》电视片,了解到实验中学社团活动丰富多彩。通过本次新生入学第一堂班会课等活动,学生们了解和感受了乐山实中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使学生从入校第一天就受到了实中文化的浸润、规则意识的熏染,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生的人生底片印刻上鲜明的“实中”烙印。(文/图:刘跃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