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初中教育

乐山市实验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11:39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乐山市实验中学于2017117日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月7日上午955分,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震演练负责人,指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楼层、各楼梯口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第二次警报声响,班主任、任课老师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随后班主任快速清点本班同学人数,整个演练过程用了428秒。

演习结束后,分管安全的陈雪琴副校长针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但一些同学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演练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几分钟给学生们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意义: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

 

周霞  刘跃平 

2017年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