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件查询 

详情
姓    名:  匿名 提交时间:  2020-08-11 受理编号:  20200811190153703
主    题:  关于乐山外国语学校私下补课
类    型:   局长信箱 受理单位:  市教育局
留言内容:
 留言内容: 乐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部分班级存在私下收费补课现象。 部分班级以家委会的名义组织补课,强迫学生写“自愿补课申请书”,并缴纳一定费用,进行补课行为。 据家委会所说,他们已与乐山外国语学校校方达成协议,也就是说学校对此知情。 补课将会在8月13日正式开始,且被强迫“自愿补课”的学生被要求在8月12日下午六点前到校,并被要求着装全套校服。 望早日处理。
回复状态: 已回复 回复时间:  2020-08-14
回复结果:  经我局调查核实,乐山外国语学校按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初中于7月21日放暑假,高中于7月25日放暑假。假期间,部分家长请求老师对自己子女进行辅导,给孩子们夯实基础,拓展加深,培养能力,学生自愿。目前外国语学校并未同意补课。 我局一是要求乐山外国语学校认真贯彻落实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规定,向家长和学生作好解释工作;二是补课必须坚持自愿的原则,不得借补课巧立名目乱收费;三是应学生家长要求,对未参加补课的学生在开学后加强针对性教学,组织学科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辅导,确保每个学生学习进度不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