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管)学校

乐山市第二中学简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19 16:1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基本情况

 乐山市第二中学创建于1929年,历史悠久,又名“乐山田家炳实验中学”,市教育局直属重点高中、市级校风示范学校。她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月耳塘街66号,背靠老霄顶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绿树掩映、幽雅宜人,现代化标准化的教学楼、办公楼、阅览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学生公寓等,与文庙的红墙黄瓦相映衬,将古典与现代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是中心城区难得的就学之地。

 目前,全校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任课教师比例达到80%

省级优秀教师2人:陈谦、郁小刚

省级优秀班主任1人:李梅

省级骨干教师7:张承坤、朱屹、李梅、颜玉彬、高文聪、张俊、程波

市级骨干教师13:吴雪、王翠容、彭蓉、毛素容、王云松、罗志萍、马建明、张屹立、王智、余朝明、张勇剑、王书群、杨义华

二、校园文化

校训: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求知,学会合作。

办学理念:把爱和成功给每一位学生

办学思路:创建品牌,打造特色;培养特长,多元发展。

教育观: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教学管理:管思想,要求不断进步;管学习,要求不断提高;管行为,要求日趋规范;管生活,要求朴素节俭;管心理,要求健康优化;管发展,要求积极向上。

 三、特色办学

1、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举办“现代教育实验班”——升学精英班(小班额)。

2、“宏志班”教育一枝独秀;

3、低分进高分出,优等生快发展,中等生大发展,学习困难的学生有发展。

4、依托四川音乐学院——成都鑫胜文化艺术学校举办声乐、器乐特长班。

5、依托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培训中心举办播音、主持与编导等特长班。

6、依托四川美术学院——在校内举办为期三年的美术特长班。

7、学生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四、英才录

桃李满芬芳

1、钟碧惠,初55级学生,中央党校出版社副社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冯思慎,初59级学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现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3、吴子牛,初66级学生,国家一级导演,其作品曾获第九届电影金鸡奖的最佳导演奖。

4、杨进,高78级学生,曾先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化学工程和系统工程学双博士学位。

5、曹炅,高86级学生,曾获国家最高体育荣誉奖章,在第七届全运会上打破世界射箭纪录。

6、陈小艺,我国著名演员。

“宏志班”成绩优异

1999年首届“宏志班”毕业以来,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宏志班的高考升学率达到或超过省重点中学的平均升学率。本科上线率达到60%-80%;先后有多位宏志生进入北京大学、国防科大、电子科大、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等国内一流大学深造,为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办学声誉。

田家炳基金会奖学金

  田家炳先生——被英国女王颁授MBE勋章的香港著名实业家、爱国人士,出巨资资助大陆学子求学,在乐山唯一选中乐山二中作为资助对象。

 根据田家炳基金会的规定,凡是从我校毕业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在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15所名校的学生,享受每年4000元的奖学金。

学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月耳塘街66号

办公室电话:0833-2127922,0833-21304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