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管)学校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简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19 16:1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地处风景如画的历史文化名城乐山市中心城区,是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举办、乐山市教育局直属的集中等技术技能学历教育、技能鉴定、社会培训于一体的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位于乐山市市中区里仁街257号,校园占地65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有教职工371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000多万元,教学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学校下属单位有乐山一职中实验幼儿园、乐山一职中教育培训中心,现开设7大类专业,27个子专业,现拥有在校生5300多名,学校以优良的办学条件,社会公认的教学质量,连续多年荣获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一等奖。在2015年、2016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均获得了一等奖。

学校所获荣誉: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1991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成为首批“四川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6年被四川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学校,2012年被四川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内务管理示范中职学校”,2014年6月被国家三部委正式认定为全国首批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共251所,全市唯一1所)2015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四川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学校办学特色: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依法治校、质量立校、文化强校”的办学理念;践行“真教、真学、培养真人”的校训;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能力本位、实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让每一位学生“学好一个专业,培养一种特长,掌握三门以上现代职业技能”为教学目标;按照“从做开始,先会后懂,重在于会,力求于精”的教学思想,突出“在岗位、在职业、在技能”的职教特色;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性课程为载体,全面提升全体学生的品德修养、人文素养和职业能力,成就每一位学生的就业梦、成才梦、幸福梦!

学校办公电话:0833—2192546

学校邮政编码:614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