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管)学校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简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19 16:1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51年,隶属于市教育局,系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现设总园和2所分园,39个教学班,总园19个教学班,雪杉分园9个教学班,乐艺分园11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380名,教职工180名,研究生毕业1名、研究生结业3名,大专及以上学历覆盖率100%,教师资格准入率100%,培养省特级教师1名、省级优秀人才12名、乐山好干部等市级优秀人才30余名,跻身于乐山市、四川省先进幼教行业。
幼儿园历经70余年的办园积淀,秉承“全人教育,为生命奠基”的办园理念,牢固树立“保教质量是幼儿园生存的生命线,幼儿发展是保教质量的核心价值体现”的观念,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快乐中成长”,实现了“享受快乐童年,成就有为教师,构建和谐乐园”的办园目标。
         2017年4月乐山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以园本培训为平台,以课程实施为载体,立足本真回归生态幼本教育,深化幼教改革创新发展思路,通过资源共享、智慧共献、特色共建、合作共赢,在学前教育集团化发展的道路上奋力探索和实践,为引领和带动乐山学前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幼儿园坚持“以研促教,教研并进,全民参与,拓展优化”的教研理念,以一系列基于实施现状、发展需求的园本研究,合理优化教师结构,打造了一支出色的教科研团队。承担国家级课题5个,教研成果获国家一等奖3个;省级课题2个,市级课题4个,课题成果获省政府三等奖1个、市政府特等奖1个;微型课题获市级一等奖2个。
        幼儿园开展以“双S课程”和“家乡环境特色课程”为一体的“三维一体园本特色课程”满足幼儿深层次的发展需要,社会体验课程-OK小镇,让幼儿在23个不同的社会体验场馆中,参与管理、维护秩序、工作挣钱、自由享乐,幼儿、家长、教师在“OK小镇”这个真实的童话乐园中尽情玩耍,玩出快乐玩出智慧、玩出创造、玩出品质。运动课程--阳光篮球迷你足球。幼儿园2012年9月启动“阳光篮球项目,成立"KBA阳光篮球俱乐部"、"KBA幼儿篮球队"、"教职工篮球队"、"家长篮球队",2015年9月启动"迷你足球项目,运动课程的深入、多元化开展,让幼儿勇敢、自信、团结、拼搏、合作的运动品质,在"阳光篮球""迷你足球活动中充分表现因此一直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家长社会的肯定及专业人士的认同,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乐山市2016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暨颁奖仪式”中,KBA篮球小将们精湛的球技、激情的演出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的阵阵掌声和盛情赞誉;获2017年乐山市首届幼儿足球邀请赛双冠军2017年9月,被授予乐山市国家青少年俱乐部篮球、足球训练基地”称号,为乐山市唯一-所篮球训练基地幼儿园,多次在市体育中心开展精彩的篮球风采大赛;获2018年乐山市幼儿足球基地赛冠军、乐山市第二届足球赛获中班组第二名大班组第四名,2019年8月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多次开展篮球联赛、园内外篮球嘉年华活动、足球亲子运动,受到家长认可、同行肯定。
        幼儿园先后荣获 “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等国家级荣誉44项;“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等省级荣誉57余项;“乐山市幼教先进集体”等市级荣誉93项,以高水准的职业精神和专业内涵,倾情致力于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事业,为我市优秀幼教人才的培育和学前教育发展的推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总园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泊水街69号

 办公室电话:0833—23068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