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管)学校

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简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19 16:1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巴蜀大地、乐山城西、乐山大佛对面,创办于1942年的乐师附小已经走过了74年的春秋。目前,学校现有78名教职工,30个教学班,1667名学生。改建后的附小将是一所建筑面积达14000平方米,能容纳36个班级的布局规范、设施齐全、师资一流的现代化窗口学校。

一、内涵发展,提供教师素质提升的捷径

孩子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关键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近年来,我校在抓课堂、重实效的同时,还创造条件,安排老师们组成团队、自主发展,走出校园、走进名校,聆听讲座、观摩课堂,校际互访、增强交流。与此同时,我校还利用紧邻高校的优势,和乐山师院和理工大学等开展院校合作,邀请教育专家指导学校的教育科研,部分教师还走进师院,给师院学生开讲座,上示范课等。目前,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特级教师1人,省市骨干教师19人,省市教学名师5人。

二、和美氛围,营建孩子真我成长的乐园

充满和美的校园是学生快乐而个性成长的前提。我校从美化校园环境、打造书香校园,整合部颁课程、增加校本课程等方面着手,营造和和美美的环境氛围。在附小,门厅展板、楼梯过道、班级名片等每一个角落,都既激励人,更自律人。

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过程中,师生共同沐浴在和美的课堂氛围中是基础,要努力达到“认知”和“情感”的和谐统一。教师在教学中要摆正师生的位置,教师为主导,适度退后,适时点拨;学生为主体,争当先锋,探求新知。教师要多用幽默、风趣、质疑和激励的语言不断调动学生情趣和求知的热情,达到师生和美、生生和美、知情和谐。

三、特色活动,创设快乐个性成长的舞台

办学特色是一所学校的名片,更是一所优质和窗口学校的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离不开多彩特色的活动。近年来,我校继续以每月一个主题开展科普追梦、走进社区、家长进校、器乐比赛、速算比赛、辩论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悟、学习和体验真知。“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关注每一位孩子的个性发展,才能为每一位孩子开启成功的人生。

目前,我校实施的“公民素养”课程,引领孩子好习惯伴随成长、优品行铸就真我;“经典诵读”课程,引导孩子们读经典,润童心、塑人格、提素养;“阳光体育”课程,引导孩子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格增强体魄;“校园社团”课程,激发孩子灵感,彰显儿童个性,促进真我成长。

四、持续发展,各级各类评比中喜获佳绩

70多年来,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坚持走“质量立校、师资兴校、科研强校、特色亮校”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五讲四美为人师表先进集体、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依法治校示范校、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少科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省级首批校风示范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教师职业技能示范学校、语言文字示范校、科普教育示范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劳动模范单位、办学水平优秀级学校、文明单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特等奖……

“以天下之真,成自我之美”的精神引领和文化浸润,既是追求科学真理的教育,又是尊重学生个性的教育;旨在让孩子自主而轻松地求知,快乐而个性地成长;让教师健康而幸福地工作,快速而优异地发展;让学校规范而人性地管理,领先而特色地示范。乐师附小的老师和同学们将在这个团结的大家庭里,同沐和美,共达真我!

  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罗羿             学校地址:乐山市市中区白塔街358号

        电话:0833-2277838(传真)              邮编:614000

        网址:www.lssffx.com                     电子邮箱:lsfx2277838@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