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深入知名企业,谋求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09 11:41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拓展省内电梯市场,更好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促进机电一体化专业更加持续有效发展,近日,由就业办王加玉主任牵头,机电工程系张翔主任、朱昌云老师和周中武老师一行4人拜访了中国电梯工程企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吉高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成都吉高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电梯行业的新梯安装、销售、电梯维修维护保养和电梯的技术改造等业务板块,是行业内一家综合性很强的知名电梯专业化公司。公司下设工程部、营销部、安全质检部等八个部门和一个维保中心,具有电梯(扶梯)安装、改造和维修的AAA级资质证书,荣获了“五星级企业”证书。


         通过与公司的沟通交流,企业对学生培养模式的要求更加明确,学生的职业素养、对电梯行业的认可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要求更高,公司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多给学生灌输行业的规范,行业的特点,行业的特殊性,缩短学生对行业认识的距离。公司对机电系电梯理实中心的设备设施高度认可,特别莫拉克控制系统和公司主营维保项目吻合;在电梯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公司提出了新增?五金常识?课程,以加强学生对材料、标准件,特种工具使用的能力。特别,双方就学生考证、选聘模式、职业技能提升的三级分级培训以及行业专家的培训讲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达成了共识。

       接下来考察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该校机电一体化智能电梯方向发展较早,从1999年初次招生发展到今天,已经做到了一定的规模。通过交流,了解了学院智能电梯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师资培养以及学生实习、就业和考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特别对电梯实作中心的建立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深入知名企业,我们深信电梯市场潜力很大,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随着我国城市化改造的推进,在未来十年内,我国对电梯维保、调试、销售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会急剧上升。所以机电一体化专业把智能电梯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作为专业的主攻方向是完全适应市场需要的。相信通过和成都吉高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这样的行业知名公司的合作,机电一体化专业智能电梯方向会更能做到学生和公司企业的无缝对接,谋求合作共赢,进一步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