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举办“首届师范生技能节”辩论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41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历时近一个月的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学前教育系“首届师范生技能节”辩论赛接近尾声,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决赛终于在惠风楼101报告厅拉开帷幕。

           辩论赛主席由学前系语文教师过翰卿担任,评委团由学前系主任何建军、教研组长黄艳萍、语文教师廖碧兰组成。决赛共两场,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一再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


      决赛第一场,作为正方的罗依哈等四名同学和作为反方的彭丽娟等四名同学就“机遇与奋斗哪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展开了巅峰对决。比赛中,正方三辩罗依哈旁征博引诸葛亮于奋斗中积累智谋、牛顿于奋斗中发现万有引力定律、阿基米德于奋斗中发现浮力等例证,正方先声夺人,反方三辩彭丽娟借力打力、采用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的战术论证机遇的重要性克敌制胜。

       决赛第二场,作为正方的罗依哈等四名同学和作为反方的余柯芩等四名同学就“青春偶像崇拜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比赛中,正方一辩安杜款日抓住青春偶像崇拜不是崇拜外表,更重要的是崇拜偶像的可贵精神、优良品质,通过强有力的攻辩小结、以征对性极强的语言攻击对方薄弱环节,巩固了正方观点,瓦解了反方青春偶像崇拜弊大于利的论点,实在是可圈可点。

       激烈的对决在诸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何建军主任为大家总结了这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向各位选手提出了建议并对他们寄予了厚望,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的点评让各位辩手和在场观众收益匪浅。

       据了解,本届学前系师范生技能节一、二、三等奖分别由1617班、1536班、1631班斩获,彭丽娟、罗依哈等十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