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防欺凌

乐山市实验小学 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1-12 15:1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月5 日,乐山市实验小学邀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为该校一年级学生带来题为《反对校园欺凌,做自己的安全官》的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民警为孩子们讲解、演示了头盔、手铐等装备的用途。和武器装备近距离接触,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对警察叔叔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讲座中,民警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过两名同学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及主要表现行为。同时,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随后,民警对如何防范及应对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孩子们在面对欺凌时,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要勇敢说“不”。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到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更深刻地知道了保护自己、保护生命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