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外国语小学;让数学回归生活 在生活中学数学

信息来源:乐山外国语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1-02 16:46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学习了《认识图形》,直观地认识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球等立体图形,并会辨认和区别这些图形。上个周末孩子们回家,用收集到的这些学过的立体图形,通过细心地组合和细致地粘贴,拼出了一幅幅颇具童趣的图画。有的粘贴成了自己的小房间、公园、游乐园、欢乐的大街等。《数学课程标准》指出,“空间与图形”是人们更好地认识、描述生活空间,并进行交流的重要工具,通过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对知识的再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数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联系,培养了学生初步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等。

692944038035805696


    在孩子们学习立体图形的基础上,一年级数学组老师还设想是否可以把学生对立体图形的认识,融入到stem课程里,让学生进步学习,从而培养学生的数学能力,积累学生观察物体的方法,建立学生的空间观念,并培养学生从小有创新意识、美的意识以及团队合作的意识等。

3029582858022169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