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师附小开展“警钟要长鸣,安全在我心”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38
打印 分享到 :

       每天,孩子们都要通过各种交通工具上学、放学。如何安全地到达学校或者回家,自然就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在915日下午的公民素养课上,乐师附小一年级三班就以“警钟要长鸣,安全在我心”为主题,开展了丰富、有趣的主题班会。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观看了一系列交通动漫图,了解了一些交通事故的数据,比如“在我们上课的这四十分钟时间里,全国就有10多人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离我们远去、有近60多人缺只胳膊或者少条腿”。听到这里,孩子们全部大吃一惊,没想到短短的一节课时间,会有这么多人遭受不幸。究其原因,这都是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而酿成的大祸,多么令人后悔莫及啊!紧接着,孩子们热烈地开展讨论“在上学放学途中哪些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孩子们有理有据地各抒己见。有的孩子说行人过斑马线时要等人行道绿灯亮了才能走,不能抢。有的孩子说提醒爸爸开车的时候不要打电话、发微信……最后,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交警叔叔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

       短短的四十分钟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看、听、说、做,形成了共同的心声——让交通安全长记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