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外国语小学开展“小小工程师”萝卜塔创意大比拼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2 11:39
打印 分享到 :
 

109日下午,秋风阵阵带着一丝凉意,但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操场上,暖意正浓,格外热闹。原来2017年科技节之——“小小工程师”萝卜塔创意大比拼活动开始了。

铃声一响,比赛开始啦!比赛规则:四人一个小组,用两袋牙签、一盘萝卜、一个小时,看哪个小组搭得又稳又高又结实。  

  学生们各显身手,搭出心中的高塔。虽然一年级小学生才刚刚入学一个月,力量也不大,搭塔的速度慢,有一定难度,可他们搭起塔来格外用心。有的采用了最坚固的三角结构三角形塔,有的搭四边形,有的搭蜂窝形搭,有的塔宽,有的塔窄,有的塔高高的。有的搭着搭着就垮了,拆了重新再搭。这些奇形怪状的结构里蕴含着深刻的科学和数学原理!一个小时到了,比赛结束!同学们看着格式各样的塔,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最高的塔有70厘米,真棒啊!

 

萝卜塔创意活动是外小科技节之“我是小小工程师”的体验活动,科学教师提前一周在课堂上给学生们开展了三角形具有稳定性的动手实践活动。萝卜塔创意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用身边最朴实的材料将想法动手实现,在碰撞、分享的氛围中,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创新力,培养孩子团队精神和主动学习的习惯,真正地当了一次小小工程师。

       这次萝卜塔创意大比拼活动,具有很强的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审美能力,提高了他们动脑、动手以及运用物理知识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