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资助中心

“三县一区”建档立卡大学生每学年多享4000元补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7-26 11:49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乐山市教育基金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乐山教育扶贫加力的要求,将对“三县一区”(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考入大学实现资助全覆盖,即对2016年“三县一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被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以教育部当年公布的名单为准)录取就读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专科和本科)给予每生每学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

      据了解,该项资助资金不需要学生单独申请。相关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按照省级出台政策中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学费和生活补助资助的申请流程、审核、公示完成后,将享受学生名单及学生银行卡信息盖章后上报给市教育基金会,市教育基金会将“三县一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名单汇总后交主管部门审核,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给学生。

      最终,该项资助政策的资金发放工作将于2016年11月份前完成。这意味着“三县一区”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在当地学生资助中心执行按照每生每学年4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的基础上,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再给予每生每学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 (乐山日报记者 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